最近因為去釜山遊玩,登錄許多沒進入的背包客網站。

左上方閃爍的提示燈顯示有一封尚未閱讀的信件。

原來,是同事ICYE的志工elsa在2012年稍來的信件,信中描述感謝我在部落格中對castuera的介紹,

還有位處於偏僻的extremadura省小鎮的美景都令人陶醉,造就往後喜歡到不知名的鄉下遊玩。

曾幾何時,忘了旅行的滋味,被埋沒在家庭中被迫做抉擇,而忘了我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使命需要去完成-分享與學習。

總覺得在怎麼懶惰也要位自己記錄下每次的旅程,於是看完這封我有衝勁了~~~

 

well,今天要說我從granada要去英國這段路途的故事。

選定的是Easyjet廉價航空,原因很簡單他很便宜! 越早買越便宜~

若想知道Easyjet如何購買,網路上只要打關鍵字就即可!

或是大家想要我寫一編有關於廉價航空如何購買注意的文章,請集氣外加給個 顆顆顆顆

 

而會想到英國的原因無他,為了證費停阿(化名)!!!!!

但英國倫敦有五個機場: 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史丹史德機場(London Stansted)

魯登機場(London Luton)、London City Airport(倫敦城市機場)

 

簡單介紹ㄧ下兩個機場:

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這是最主要的機場,主攻國際線,也是距離倫敦市中心最近的機場。

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是我這次搭乘的機場,主攻國內線和洲內線,位於倫敦南方,

主要是來往於倫敦與布萊頓 (Brighton) 之間的班車。

然而我的目的地是英國牛津 oxford,開始了這段崎嶇的旅程~~~

 

歐洲的廉價航空不勝枚舉,那時候只挑專飛英國航線Easyjet沒想太多。

Granada並沒有直飛倫敦的飛機,也就是說需要再做到malaga這個有陽光、海水、沙灘和一堆觀光客的地方搭飛機。

獨自一人坐車到malaga搂~~~

IMG135

到了malaga 機場,check in 等等ㄧ切正常,於是乎我也上了飛機~~

Easyjet不用畫位,可以隨便坐,選了第一排中間的位子,兩旁則是英國老奶奶。

先輕聲打招呼後,就坐下來。才剛坐好繫上安全帶後,右手邊的老奶奶就開始哭泣

原因是有懼高症和幽閉恐懼症,只見他淚眼婆娑在跟女兒說等等就要到機場了記得接她

然後空姐和我左手邊的老奶奶趕過來安撫,可是妙的是等到真的起飛的時候 她又沒哭了

IMG132

 

起飛後約五到十分鐘, this is captain speaking.......dweorjowijsidsjofjieiwj(英國腔太重,聽不懂),

we'll return to malaga airport   malaga airport  malaga airport!!!!!!!!!!!

 

是的~沒錯要折返!!!!!! 雖然我心中ㄧ頭霧水,但我聽的懂要折返這件事!!!英國腔對我來說好像臭娘胎(台語)

等到整個降落後,身旁的人連忙打電話通知親友,馬上問左手邊的奶奶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機上的玻璃有裂痕,所以被迫返回。

突然想到要到機場接我的證費停,連忙打電話給他,結果他已經在路上馬上緊急下車。

 

八點的飛機等到晚上十二點,easyjet的人都沒有回應,只說飛機沒有修好。

那時候,我並沒有害怕,只是ㄧ心想著手機要沒電了!!!!!! 於是,偷偷問了地勤說插頭可以借我充電嗎?

(此行為其實是不可以的,應該會被罰款)

等到十二點,滯留的旅客被通知到櫃檯,說明現在的情況無法修復要等到隔天才能搭機。

只見旅客們很不耐煩問說現在到底該怎麼做,行李也沒拿到也沒有旅館可住。

並沒有所謂的暴動,但堅定的口氣反問工作人員。只見工作人員支支嗚嗚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此時,有一個人用流利的西班牙文開罵! ㄟ? 這不是我左手邊的阿罵嗎???

"你們怎麼這樣做事的?我的兩件拖運行李都還沒拿到,財務若損失該怎麼辦。你們應該拿出解決之道。行李轉盤在哪裡,我要去拿!"

工作人員告知行李轉盤的地方,阿罵看了我ㄧ眼,對我說你是自己一個人來吧!孩子!要不要跟我走。"

就這樣我和他是最先到行李轉盤的地方,問他為何能講的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他說在西班牙長住過幾年。

在她身上,看到解決事情的能力,當所有人悻悻然等待工作人員回覆時,她並沒有這樣做。

她找出問題、解決問題,不依賴別人幫忙。雖然她是很討厭工作人員的態度。

等了三十分鐘,行李才被拖出來,此時深夜一點,機場已經沒有什麼人。

easyjet也派公車載我捫到飯店,也並未告知隔日的班機是幾點,只說~明天早上集合 = ="

就這樣,到飯店已經一點多了。

IMG131

於是乎到了隔天,其實並沒入眠,一早八點就爬起來深怕自己趕不上接駁車和班機。

但這意外的delay,竟然是第一次在歐洲住到真正的旅館。還附了自助早餐。

乎~真是悠閒!有飯店人員帶我到桌子用早餐。妙的是我竟然跟帶位子的主管阿姨聊天起來了。

因為他見我一枚單身東方女子,便問為何我獨自一人來。我也開心的跟他分享落難的經驗,並告訴她來西班牙當志工的事情。

她聽得很開心,臨走前還給我一個大大的beso,連她同事都覺得那悶為何對我如此熱情。

p.s話說到此似乎西班牙人都很好聊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跑去搭接駁車去機場了。在機場等候的時間並不好過,因為easyjet又一再拖延,說飛機還沒修好??

從十二點拖到兩點再拖到四點終於搭上飛機,然而我發覺英國人也滿自得娛樂的。

一群英國少女就坐在地上開始聊天,說來到malaga曬太陽曬到脫皮也甘願。回到英國整的整個冷機機(這件事在我一下飛機就得到證實 = =")

無聊的我也跟人家插上兩句話,開始聊了起來,雞哩瓜拉。好啦~終於可以搭飛機了!

IMG136  

到gatwick後,我才發覺英國人的脾氣跟他的天氣一樣陰晴不定!

黑人女海關可能心情不佳,信手拈來蓋章,一翻就是第三十一頁!

然而,真的錯估了英國的天氣,在gatwick等去oxford的coach,我快冷炸了!!!

七八月的英國大約只有十幾度,西班牙高達四十度!!!!!

20130419_231536  

 

這是我在oxford等公車的死樣子,太冷了~

後方的辣妹還穿短褲,證費亭看不下去只好把他的大衣給我穿。

IMG138

只跟我勞了一句....我習慣了!  

IMG137  

p.s待續英國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asyje gatwickairport malaga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