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們,好久不見!走朝聖之路已經過了三年,最後一篇朝聖之路的文章落在2019年,期間生活的種種和沒有靈感也沒打開電腦繼續完成。生活是真實的,如何把平淡過得自在與充實比走朝聖之路還困難~來複習下朝聖之路上的風景吧!

咖啡廳外的朝聖者對話

IMG_2184.JPG

看似很近,其實還有一段路的距離

IMG_2199.JPG

從上往下看能看到全面的景色

IMG_2203.JPG

遍佈滿地岩石碎石的地

IMG_2261.JPG

有晴空萬里好天氣

IMG_2176.JPG

也有迷霧茫茫的壞天氣

IMG_2194.JPG

越過了遍佈荒野的草叢,比預定的時間晚抵達,身體已經暗示我不能在走下去。這鎮上沒有太多選擇,唯一一間的庇護所是所有落腳在此的朝聖者的選擇。背後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乾杯!乾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Armin!!!! 相擁打招呼後,我們約好一起吃晚餐。西班牙吃晚餐的時間太晚了,時間還沒到我們在餐廳內的咖啡廳先喝些東西,看著一瓶一瓶叫啤酒的armin,他跟我說這是水拉!跟維也納比起來,這裡很便宜~

各自聊一下自己的國家、工作和走路的感覺,我問: 『你為什麼走朝聖之路啊?』 Armin嚴肅地回答: 『我不想說。』我點點頭。 這條路上的朝聖者,很少人會問為什麼要來走的原因,這是個心照不宣的默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需要解決。朝聖之路走到後期的我,開始看開了,也看開始認識朋友。時至今日,很幸運地是armin與我還是保持聯絡。 

IMG_2188.JPG

隔日一早,我和armin一起出發,遇見了英文不太好的一位德國大姊,抓著armin講著她一路上的遭遇,大姊跟朋友相約走朝聖之路,期間大吵了一架,為了錢怎麼分、路每天要走幾公里而撕破臉,現在獨自上路。朝聖之路上不乏相約成群的朋友相伴,實際的情況是每個人的步伐不一,有的人向前搭話,我問你的朋友呢? 她笑笑地指著前方:那裡!然後,手臂馬上轉向後方:那裡也有一個!手指指向:左方,旁邊那也有一個!我們相視而笑。 夫妻也是相同,前幾篇有說過一對對我很好的法國夫妻,老公的步伐比較大,先走到某個定點等老婆,再讓老婆依照自己的腳步走過來。婚姻,是一起尋找答案的路程。

IMG_2189.JPG

越過費力的上坡,有個景點可以稍歇駐留。柱子裡有各國國旗和朝聖者的來語祝福。

IMG_2190.JPG

沒有台灣!!!!走到一半,armin對我說我要先往前走了,see you ! 這趟健行中,這裡是我見到armin的最後一站。

IMG_2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