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不滅】

馬來西亞除了位於東南亞的好位置外,多元總族是一大特色。不過這些理由之外,來大馬的原因是去年在釜山旅遊時認識了幾個大馬朋友。(詳情請點我)。說是朋友有點太牽強,據旅行的經驗來看,旅伴有分為好幾種:有些會在旅程中培養出戰鬥情誼,雖不能比擬同國的朋友,但因身處異國共患難情誼,有些是一面之緣、那是種不用說出口的默契,旅程結束後彼此也只留在對方的記憶中。

在釜山認識的四個女孩,回國後也只有跟其中一位聯絡,我所喜歡的旅程方式隨著年紀增長,不在是看風景和文化,喜歡透過當地人的眼,帶領看到道地的事物,雖不見得客觀,也是一種嘗試。畢竟我的心智已成熟到能夠判斷而不被左右的程度,更重要的是兩個原本是平行線的人,在世界上的某點交會,那機會是多麼渺小。一想到這,便能了解必須更珍惜。

IMG_0970  

【吉隆坡有什麼?】

吉隆坡以前是個大沼澤,對比現在繁榮的情景,放眼望去的高樓大廈無法比擬,更倘若想像。吉隆坡有點無聊說,若你是個愛shopping的人,來到此寶地沒錯。在跨年12/31那天,很少逛街的我發狠起來逛shopping mall。真的有些品牌好便宜~在Charles keith林杯佇立好久! 我用意志力戰勝購買慾~

IMG_0961  

雙峰塔,台灣翻譯為雙子星。雙子星內部用許多鋼鐵搭建而成,外部看起來高聳。夜晚照雙子星很美,但本尊卻像變形金剛。

IMG_0962  

雙子星的後面有個大公園,micky跟我說國小校外參觀都是來這裡,說到這裡覺得有點有趣,台灣的戶外教學總是去遊樂場,歐洲會去野外(campo),聽到去公園倒是還是頭一次。若是去公園是否可惜了點? 畢竟大馬有好山和好野外。

IMG_0974  

公園裡竟然有大泳池,但因為較民風保守故許多人穿衣服在水池玩水。保守的風氣在電車上的標語也可見,明文禁止在電車上kiss!

IMG_0975  

想吉隆坡有許多shopping mall 的原因之一,應該是天氣炎熱大家都想去吹冷氣。其實馬來西亞人的所得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高,甚至許多人的薪水是低於22K。跟大馬的朋友認識,他們告訴我許多馬來西亞的現況,文書人員低於18K、工程師頂多26K,這也是許多馬來西亞人為何出走到新加坡工作的原因。一開始,我也認為大馬物價低。整趟旅行下來的感覺是吉隆坡的物價已經要慢慢接近台灣的高雄,大馬人的薪水也是不漲、只有物價漲。全球化競爭下、物競天擇除外,大部分的人們都為求溫飽另尋他鄉,這不僅僅只是台灣發生的狀況了,而是大部分的人都須面對的殘酷問題。

IMG_0977  

冬天的布置但實際上卻超熱~

IMG_0978  

很漂亮的shopping mall,可是卻很少人買得起~

IMG_0979  

跟micky和文勇聊天沒有距離,一來可能是年紀相仿、文化也相近,也會談許多大馬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走著走著,就看到包著全身密不透風的馬來妙齡女子。

 IMG_0980  

【美食之旅】

一大早我們在火車站相會,文勇就開車帶我到蕉打區吃麵。咦?蕉打區是哪裡???這個地方在旅遊書沒有出現過啊!!!!沒錯,這是個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地方,蕉打區位於吉隆坡郊區,開車才比較方便,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又得知一件讓台灣人好生羨慕的事情就是油價超便宜! 但因為吉隆坡市區停車很貴,所以到市區還是傾向搭乘大眾運輸。

20131227_162327

【媚姨小吃店-辣椒版面】

說起辣椒版面,媚姨小吃店貌似在這區很有名,所以店家也滿跩的~有明文禁止拍照,那我怎麼照照片的? 因為在拍照前,沒注意看標示,當拍下這幾張後就被告知不能拍照,我.....不是故意~

20131228_092658

麵~有點類似台南的意麵,蛋煎的半生不熟剛剛好可以跟麵攪再一起~加上乾炒過剁碎的辣椒和幾滴柑橘。吃了幾口之後,悟出來的味道是跟台南炒泡麵很像! 但比炒泡麵有味道,麵也來的Q,越吃越順口。

20131228_093122

在大馬飲食文化中,發覺一件很妙的事情,不論是小吃店or茶室(多個攤販組成的一個店面),都會請客人點飲料,有些會強迫你點、有些隨意。但大部分的大馬人都會點飲料,今天喝的是......(忘了),這味道很特別是從來沒有嘗過的,有點像青草汁加上了酸梅,味道很生~但非常退火。

20131228_092906

吃完之後,其實mickey就帶我去逛吉隆坡市區,中午吃的是十號胡同。在去大馬之前,有稍微搜尋下美食,有看過網友介紹十號胡同,一直誤解是餐廳,走進後才知道是美食街。

IMG_0981  

美食街裡的食物因有盡有,但是因為在市區價格顯得很不親民。micky力推黃燒包是有名,建議我買幾個可以在火車上吃。

IMG_0987

窗明几淨~有好多可以選擇~

IMG_0985  

然後我選了這兩個~小玉米包、小咖夾包

IMG_0986  

一個人旅行總是這樣,在吃方面無法與人共享,所以也不能吃得更廣。mickey為了我買印度甩餅和沙嗲~花了不少錢~好謝謝他喔!!!甩餅的咖哩真的很好吃! 並不是一般在台灣見的黃咖哩,我是個非常討厭吃咖哩的人,但大馬的咖哩太神奇了。而沙嗲醬有花生和一些香料做成,阿怎麼這這麼像台南小豪洲的花生醬 = ="

IMG_0989  

micky還買了福建麵!!!! 不過據說這還好,吃完滿嘴黑~

IMG_0993

這是兩位大馬好朋友~美琪和文勇!!! 感謝兩位的義氣相挺~:D

IMG_0992

【晚餐吃什麼?】

晚餐回到了芡廠街,俗稱的中國城。mickey和文勇帶我到一個亭仔腳下,巷仔內高朋滿座,到底是為什麼大家願意在大熱天下擠在這小地方? 全為這一味~葡萄牙燒魚,內有魟魚(魔鬼魚)、青椒加上辣椒醬和辣椒粉。把海鮮洗乾淨後,撒上黃薑粉和鹽。包上錫箔紙開始炭火炭烤。不建議坐離炭火近的地方,因為煙空氣不流通。

123

老闆留著小鬍子超著廣東話不耐煩的提醒客人不能外食,並趕快點餐。美琪問我吃不吃叻叻? 眨了眨眼,疑惑地問說那是什麼? 她指了別人餐桌上的蛤蠣。原來叻叻是蛤蠣的廣東話!!葡萄牙燒魚的青交和魟魚是基本盤,若需要其他海鮮須加價。我們加了魷魚和蛤蠣和三碗飯,點了小辣~

IMG_1053   

燒魚上桌了~看起來頗辣。吃上的第一口魟魚比我想像中嫩~辣椒醬加上黃薑粉,吃起來不嗆,辣而有勁! 我會吃辣所以只有一個字-爽!!!!

 20131228_185902  

配上東南亞的長米~但其實我不愛長米,因比較乾也粒粒分明! 我還是偏愛短米~123

當然在大馬吃飯一定要點飲料~椰子汁,結果整顆椰子上桌。邊喝椰子汁還邊吃果肉,總覺得好新鮮阿!還是我是庄仔俗?  

  234  

 

<下章節> 吉隆坡不去逛街,可以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yisa 的頭像
    soyisa

    伊莎的西班牙文翻譯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