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終於有比較長的假期可以出遊,我決定到夜風頌府一趟。大部分的旅客來到泰國比較少人去夜風頌府,夜風頌府比較有名的是拜縣,其餘夜風頌府的景點不好到達,主要原因是山很多,一個人騎車真的很累~一個人山路沿路往上騎兩三小時真的是體力活考驗,加上天氣爆熱。這次我從清萊搭greenbus 到清邁,再從清邁到夜風頌府。夜風頌府跟我之前去的邊龍村完全反方向。到夜風頌府的客運在總站的對面,其實清邁的客運有兩站,一站是到外府,另外一站是到清邁府的客運,這個客運站離市區有點距離。

會想去夜風頌府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泰北玩得差不多了,該往東北走~夜風頌府,甚至是更少人去的烏隆府都去了。夜風頌府山多很多拐彎,接駁的客運是小巴,泰文稱rot , 上車前我沒有吃暈車藥,但一上車馬上睡著,不對,是全車睡著!我從來沒搭過這麼安靜地客運,太暈了~暈到沒人講話!夜風頌府的市區很美~

來到泰北執教的人應該都知道,密窩村位於緬甸邊境,處在非常邊邊,被山巒層層包圍,我一個人騎車上去不難,但有點費力,主要原因是一直往上催油門,隔天發現自己的手臂超酸。泰國的基礎建設不錯,只不過路不大條,跟與會的車保持安全距離。大部分的人都是包車上山,進入密窩存前有個冥想村,鍛鍊心智。

IMG_4263.JPG

密窩村不大,以麗池水庫為中心,有些遊客會搭船遊湖。

IMG_4264.JPG

IMG_4278.JPG

麗池水庫的一面是茶園和飯店,看到的中式建築是房間,供旅客住宿。有時候會看到採茶姑娘喔~

IMG_2460.JPG

這裡的住宿特別之處在於黃土蓋的茅屋,冬暖夏涼~

IMG_4277.JPG

晚上住宿一定非常美~可惜我只有一人~~

IMG_4274.JPG

密窩村有特色咖啡廳和品茶餐廳,有機會可以來此品嘗。水庫的另一面為民宅,一人旅遊要找平價的飯菜可以到這裡。多人可以到茶園吃當地特色合菜。

IMG_4267.JPG

這種田園風的咖啡廳風格只有泰國有!泰國人非常擅長把植栽放在咖啡廳裡~

IMG_4269.JPG

在村子裡繞一圈~會發現有國民黨撤退到這裡的地圖和小博物館

IMG_2454.JPG

還有個密窩華校~小巧可愛! 

IMG_4282.JPG

IMG_4281.JPG

這個村子也有一個可愛的泰文學校,平日上課要保持安靜喔! 

IMG_2450.JPG

IMG_2452.JPG

IMG_2451.JPG

 

arrow
arrow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