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趟維持90天的流浪,我選擇在旅程結束後。

安安靜靜的回想並細細品嘗其中的酸 、甜、 苦、 辣。

一方面是想減緩找工作的苦悶。

一方面是想與大家分享這九十天的心得。

 

接下來我會慢慢寫作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 ,讓喜歡旅行的人參與我的喜悅。

 

其實 ,要做下去當志工這個決定不容易。

卡在25歲這個年紀 不老也不年輕

當身邊的人都告訴你要找份穩定的工作、為你的將來做打算

確實, 我也常問自己 :這是你要的人生嗎?

你知道你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或者, 你又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待在一家螺絲公司制度和福利都不錯,所以當決定要離職的時候,掀起了一陣家庭革命。

我媽問我說:你為什麼要離職去國外生活的決定?

老實說, 我覺得我做這個決定一點也不後悔。

因為這是人生中 ,我第一次真誠期盼去看外面的世界。

不論, 它是不是想像中的美好

起碼都是 我 選 擇 的!

 

人生有幾次籌碼可以讓你這樣賭?

 

於是,開始了一連串與父母的磨合期。

我很明確的告訴父母,為什麼要出國,試著以對方的角度為出發點說服。

並告訴他們 我已不是小孩子 讓我走吧...

 

終於到了2011年5月18日

還記得那天是傾盆大雨,彷彿我媽的內心在流淚,不捨的我即將前往另一個國度生活。

在前往小港機場的路上,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上機前我媽的萬番叮嚀 : 遇到事情不要慌 、不要哭、 哭不能解決事情。

 

直到搭上華航班機前往香港,我才意識到:我是一個人了, 沒有父母和朋友的陪伴。

前往陌生的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