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todos.

記得離上次寫blog是好久的事情。

想把自己重新整理之後,把自助旅行的經驗做整理與大家分享。

自助旅行可以隨性、可以規劃、 可以很自我。

目前規劃把旅行分前段(關於規劃訂票選擇hostel)、中段(旅行經驗分享、突發狀況)、後段(深度旅遊、民情風俗介紹做總整理)

打算以西班牙特派員的姿態,跟大家在網路上做連結喔

 

今天, 我要跟大家分享星期二在RENFE購買車票奇妙的事蹟。

在自助旅行中,我相信充分的蒐集資料 ,可以減少旅行中突發事件狀況。

在RENFE購買車票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搜尋有關於如何網路上看時間表、如何網路購票。

詳情請參考,西班牙小婦人RENFE國鐵火車教戰手則

西班牙小婦人的blog如何購票、查看時間都已經寫得很清楚。

 

在旅行之中總是有突發狀況 人生總是有意外

就在購票一切很順利到了最後一個頁面,最後一個頁面是網頁連接你的銀行刷卡購票。

後來出現了一個西班牙文單字 Error 也就是錯誤的意思。

當下, 我以為沒有購票成功,於是重新整理頁面再購買一張。

下一個動作就是去check你的email看是否有構票成功

看完後, 我才知道我重複訂到兩張票。

Email內容如下:

email.jpg

 

訂位到最後會有一個PDF檔 ,內容如下。

只要把他印出來就可以去搭車瞜,不需要再去印車票出來。

123.jpg    

訂到兩張票該怎麼辦?

第一個動作:打給你的信用卡銀行 確認一下是否真的刷了兩筆?

第二個動作:在網頁上取消訂位,但由於RENFE的網站真的爆慢.......... 而且英文版的還常常出問題出現錯誤,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我做了第三個動作。

第三個動作:打電話到RENFE的客服 ,請客服人員幫忙取消訂位。

 

如何打電話到RENFE?

如果是從台灣打: 002 34 902 320 320(二十四小時客服專線)

接到通的時候就像台灣的中華電信那樣,會說查詢時刻表請按一  、換票取消票請按二.....

於是我按了2吧?

可以接到會講英文的客服人員

但會遇到像我以下的情形(不一定會跟我一樣 只是提供個人經驗)

第一位客服人員:RENFE你好,有什麼我可以幫忙你的嗎?(當然都是西文 但他有用禮貌型喔 冏)

我: 我是外國人,所以表達會比較慢一點。麻煩你講西文也講慢一點

第一位客服人員: 好的,那你遇到什麼情況?

我:我在網路上買票,重複訂位。我要取消其中一張。

第一位客服人員:(聽到關鍵字網路購票) 我幫你專接網路組的人,需不需要會講英文的客服人員?

我:好.....

第二位客服人員:你好 可以為您服務嗎?

我:你會講英文嗎?

第二位客服人員:(毫不猶豫的馬上回答) NO!

於是我被迫接到第三位客服人員......

第三位客服人員:XDDSOWOEROW(口音太重 我一開始無法分辨他是講西文還是英文)

後來我搞清楚了 他是在講英文 而且還跟我要訂位資料!!!

但他後來有點惱羞成怒

用英文告訴我說:我知道我英文不是很好 但你聽不懂你要說

馬上我就被迫接到第四個客服.....(靠杯 故事有完沒完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非常沒耐心)

第四位客服人員:小姐你需要什麼服務?

我:我要取消訂位

第四位客服人員:訂位號碼請給我(他的英文好標準! 冏)

我:EFR2

第四位客服人員: ABCDE E? France F? Rome R? tow?(大家有意會出來他的意思嗎? 那時候我有點傻眼 是我的英文不夠標準嗎?)

我:Si,(不知不覺西文跑出來.....)

後來客服人員跟我確認訂位資料,就幫我取消位子了.....

這真的是個曲折的故事

 

題外話

有強迫症如我 ,在RENFE上想找出為什麼取消訂位我都失敗。

於是在RENFE上發現了這個東西,虛擬客服人員 ,使用方法如下:

顆顆 我像個神經病一樣 跟他進行了幾分鐘的對話

但我不得不說我要給他個  他回答算很快而且也很聰明

確實有回答到部分的問題台鐵可以參考一下

:robot.jpg  

不過 主要想分享的是

1.以後遇到網路訂票 不管在哪個國家

如果出現錯誤 一定要先跟你的銀行或是商店確認有沒有購買成功

 或是出現錯誤的時候 可以去訂位資料那裏找 自己是否有購買成功

才不會當冤大頭白白付出那些辛苦賺來的錢

2. 遇到事情不要太急 要先弄清楚 才能做好每件事情

   旅行總有點不完美 才會為旅程帶來一些意外的驚喜

  你們說是吧?

  to be continu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西班牙國鐵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