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工作做滿一個月,會有額外的兩天假期(不含六日)。

於是,這次的旅行我決定要去位於Extremadura隔壁的葡萄牙:選定首都里斯本Lisboa。

原計是一個人旅行,結果莫名其妙多了兩個人 。

原計是一個人住青年旅社,結果莫名其妙被拖去露營 。

原計是一個人搭公車,結果莫名其妙開車去 。

IMG_1940.JPG  

由於castuera 距離 lisboa只有四個小時的車程。

的確,開車是個省時又省錢的策略。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別人的車跨到另外一國。

在看到招牌上寫著葡萄牙的十分鐘後,就被公路警察攔下來臨檢身上的檢查護照和隨身物品。

有點緊張, 但過程還算平順。

警察問個幾句之後,就讓我們通行。

 

歐洲的高速公路跟台灣沒什麼不一樣。

但最不一樣的:真的是高速公路!每個人的時速都應該有一百

一開就是開好幾個鐘頭,還沒什麼休息站~好累.....(我是搭車的人都累了) :P

不曉得為什麼有人赤裸上身站在收費站旁??

IMG_1944.JPG  

我們經過的是自動收費的機器

IMG_1946.JPG  

葡萄牙的天空藍的很清澈

IMG_1951.JPG 

 

大家知道巴西里約熱內盧有個基督雕像嗎?

葡萄牙也有Cristo Rei

(我在車上拍的,抱歉,只能讓各位看耶穌的背影)

IMG_1952.JPG  

和祂美麗的側影

IMG_1953.JPG  

IMG_1957.JPG  

 

為什麼在葡萄牙會選擇露營?

原因是這樣的,原訂一個人出遊,後來加入了兩個跟屁蟲。

計畫中的hostal,被其中一個人打槍說太貴,說要搭帳篷露營。

一天八百元台幣還被嫌貴!!!!!!!!!!

我忍著脾氣問:誰要怎麼找?

那個人:你找.....

我:(他媽的)......喔.........(和顏悅色) 

結果!!!!!!你他媽的我找的竟然  還 可 以!!!!!!!

 

不過,營區是在里斯本的近郊不算遠。

浴室也很乾淨有也熱水(泣)

里斯本靠海 晚上會冷阿~

IMG_2032.JPG

據我觀察,住在營區的人不乏是家庭還有許多年輕人喔。

像是住在帳篷裡,或是更多住在露營車裡(裡面有電視和廚房)可以說是非常方便又省錢

IMG_2033.JPG   

 

 在營區搭好帳篷後,就搭公車到市區

IMG_1966.JPG 

里斯本的人種很複雜,大多是都是白人、其次是黑人、黃種人。

複雜的人種在這個城市中流動,讓我覺得里斯本有點危險。

例如:公車站的左下角有個流浪漢睡在那

IMG_1967.JPG  

里斯本的夜很美

IMG_1980.JPG 

 IMG_1971.JPG  

走著走著,聽到有樂隊在遊行。向前跟去我被一群印度小孩叫住並跟我打招呼。

IMG_1983.JPG  

奇怪的是室友看到同鄉反而想逃開

問他原因,似乎有點近鄉情怯 說自己很久沒講印度文了

儘管如此,基於小朋友的熱情, 還是向前跑去跟他們聊天。

問這群印度人喜不喜歡葡萄牙 ,他們說不喜歡。

可是問到想回印度嗎? 又露出猶豫的表情

IMG_1990.JPG  

趁他們兩個在與一群印度人聊天時

頭望下探 ‧竟然有fiesta耶!!!!!

其實,歐洲的fiesta大部分都是這樣。

一群人有樂團 有DJ,然後一群人在路中央喝酒 、跳舞。

也許如此,他們的熱情和律動感與生俱來 :D 

IMG_1998.JPG    

IMG_1999.JPG  

IMG_2000.JPG

 

 里斯本的夜

IMG_2005.JPG   

IMG_2006.JPG  

IMG_2012.JPG  

IMG_2017.JPG

IMG_2024.JPG   

  

arrow
arrow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