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一起床,傻妹依舊不在家 @@ 他又跑去健身房運動-  這是鋼鐵生活嗎?

不久過後,聽到們有扣扣扣的聲音。傻妹回到家了,手上還領了兩袋的菜,說要做菜給我吃。

想要上前幫忙,被擋了下來,說廚房很小他自己來就好。

坦白說傻妹還是很髒,平底鍋看起來黑黑的~但我是有禮貌的人,反正頂多澇賽而已,也就沒再囉嗦什麼。

IMG_0472  

然後就真的坐下來看新聞了。看不懂的晨間新聞,後面窗戶還可以看到老人在後山種菜。

IMG_0471  

飯菜做好了,傻妹叫我把桌子立起來。端上桌的是豆芽菜清湯、煎豆腐、炒黑輪、生吃辣椒? 

眼看這份量有點驚人,問他怎麼煮這麼多? 他說這是好幾天的份量!!!! 果然人在外面都會懶,一次把好幾天的份煮起。

傻妹乘了好大一碗飯端給我,然後示範如何製作韓式拌飯,總之非常簡單~~~~~

把桌上這幾樣菜都夾個一點放進大碗公裡,在加上左方的辣椒醬三大匙,不停的繳繳繳就可以完成。

當然,你也可以單吃這些菜,配上一根根新鮮的青辣椒! 真的超辣!!請勿輕易嘗試~

在吃飯的過程中,傻妹問我今天的行程去哪裡,我告訴他我要去甘川文化村。

身為偽釜山人的他是連聽都沒聽過,想當年他第一次去jagachi市場還是跟我們兩個外國人去的 @@

拿出地圖給他看,他說他有點擔心我,因為很遠。我告訴他沒關係,反正不會迷路的。

就這樣吃完飯後,他又去上班了。而我也搭車前往釜山的馬丘比丘~甘川洞文化村!!!!

20130502_105816  

【甘川洞文化村】

號稱釜山的馬丘比丘,好的,此時鄉民有疑問,馬丘比丘是什麼?在哪裡??

馬丘比丘,西班牙文Machu Pichu,是祕魯印加帝國的城市聳立在高山上,大約海拔兩千多公尺。

為什麼印加帝國要建立在高山上? 因為要抵禦外敵的入侵,進入不易。

 

雖釜山的丘陵高度不如馬丘比丘高,卻是韓戰時期甘川洞是臨時首都,許多逃避戰亂的人民來此居住。

而階梯式的房屋也成甘川洞文化村的一大特色,老屋翻新,為老舊社區注入一股新活力也是不可擋的趨勢。

 

甘川洞文化村怎麼去?

需做地鐵到土城站,土城站六號出口走出來,右轉直走到釜山大學醫院再轉公車。

詳情可以看windko大大的網誌,寫的非常清楚,可以參考: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2120347

IMG_0494  

其實一開始也是頗擔心,上了這甘川洞不知道在哪裡下車,可是根據萬年不變的經驗法則來說一定會有觀光客按鈴!!!

果不其然過了天橋後,就有人按鈴又有一群人下車,立馬當然要跟著下車! 

有好多裝置藝術鳥,看到那一串韓文甘川洞文化村來了~

IMG_0498  

甘川洞文化村是個可愛的小村莊,目測來說居住年齡平均都滿大的。 

入口處有許多很溫暖的塗鴉~這是甘川洞一大特色。

IMG_0491

假鳥、塗鴉牆、鮮豔的花兒,配上湛藍的天空,還有適度暖和的太陽,這樣的天氣一切都剛剛好~

IMG_0492  

來到貴寶地當然要先找到櫃檯,買一份地圖來集點換兩張免費明信片。

但你們也知道甘川洞是個丘陵地形,一不小心就會迷路在這小山間,而且地點又很廣,預計要再這裡耗一下午。

第一個蓋章的地方是information desk的樓上,可以說是至高點,我可能太矮了怎麼拍都拍不到好視野,索性就站在椅子上,工作人員貌似很緊張趕快請我下來 @@

IMG_0501  

由於很心曠神怡,請韓國路人幫我拍一張照片! 重點來了!! 這個韓國妹會講中文~因為她唸中文系!!!!   

IMG_0503  

第二個蓋章的地方在小木屋裡販賣可愛的文具用品,就是那種韓系文具商品很可愛。同時,無法一時連接到底文具商品跟甘川有什麼關係。若當做蓋章的點來看看,是也無妨~

IMG_0507 

就在我正在逛文具商品猶豫該買哪個的時候,剛剛在櫃檯跟我聊天的阿伯一直在呼喚我,說有一群同文同種的華人也來到此,邀我一起參加導覽。解說員在哪裡? 當然是英文很流利的阿伯! 這位阿伯身體硬朗七十幾歲還出來當志工,重點是他熱愛釜山這塊土地,即便他不是甘川洞的居民,憑藉著熱情和信念每週固定上山兩次服務。

IMG_0511  

阿伯拿了一份導覽攤開來,地圖攤開後默默開始解釋有八個地點開始蒐集,好吧! 真的很大~而且八個點都分散在各地。

IMG_0514  

我覺得甘川洞最有趣的地方是很有人味,巷弄之間還有人居住,照片中是營業中的雜貨店,搭配著俏皮的塗鴉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IMG_0535

馬來西亞朋友說甘川洞坡度太陡,讓他們好害怕 ><

今年五月剛好藉於大馬選總統時刻,問這四位女孩對於目前的政況感覺如何? 他們只無奈的搖搖頭,語氣盡是無奈的訴說華人在大馬的地位和不公平。能做什麼? 和不能做什麼? 總是百般感慨,這四位女孩中就有兩位到新加坡工作。

IMG_0512  ?

不知不覺阿伯帶我們到下個景點~是以前的澡堂。

IMG_0517  

掌櫃人員~

過於真實的雕像 @@

IMG_0520  

澡堂的頂樓是running man的拍攝場景!!!! 我和大馬朋友合照~

970875_10151517207049221_38825981_n  

甘川洞到處是小巷

IMG_0528  

這裡面真的有阿嬤居住~我還很有禮貌跟他說阿妞哈ㄙㄟ優~

IMG_0539  

 下一個景點的指標~好像是反轉室? 

IMG_0542  

這張照片應該跟反轉沒什麼關係,只是要表達韓國人跟台灣人一樣愛在牆上留言。 

IMG_0531  

繼續往前走,阿伯叫我們看對面的太極。他說中國的太極是黑白,而韓國的太極是藍紅。

IMG_0541 

最後,完成了八個蓋章,回到原點領取兩張明信片。 

IMG_0551  

由於阿伯帶路的關係,讓我快速走完甘川洞。多了更多空閒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默默轉戰下個景點,離開前阿伯一轉眼就走掉了。原來,他又回到入口處開始為韓國年輕人導覽。

20130502_1529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