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日子,說實話過的很拮据。因為消費高還有生病,讓我足不出戶。就連倫敦,也只抽一天去而已。

其實滿後悔當初沒有堅持,要一個人自己去倫敦玩。若有下次還有機會造訪,錢可以在賺、不怕孤單再去走一走。

 

在旅程中,人們常會遇到經濟因素,或為了遷就同伴而改變行程、更嚴重點甚至起衝突或是相互發現觀念不合。

在學生時代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鬧到最後大家各分道揚鑣。長大後,我了解,這是人生發生一個很小塊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並不會有誰有義務要聽誰的,人們之間的相處,因為時空背景和所接收的事務產生微妙的變化。

我把這些變化視為人生中理所當然的事情,那麼,對於誰的離開或留下,就不會有太大的感傷。

 

倫敦,一樣是ana陪我去,為了陪我特地排休,但也只有短短一天。

走馬看花,是匆匆忙忙走過倫敦的結語。因為ana來過很多次,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快速帶我走過幾個點。

心中不是那麼開心,因為希望可以慢慢觀賞,但有了跟朋友鬧翻的前車之鑑,並沒有把不開心的臉表現出來,我想ana也沒有發覺。畢竟,那是他抽空陪我,花了錢也出了力。

是的,事後回想還滿後悔。當想忠於自己的意志,同時又怕自己的選擇,讓別人為難甚至傷心。這樣的反作用力,常讓自己霧裡看花。也許,能和朋友多溝通,或是根本就是恨自己懶惰和孤獨。

 

倫敦是個匆忙的城市,這是第一印象。乍看還以為是台北捷運 = ="

IMG_3798

矮小的月台,匆忙的倫敦人。  

IMG_3823  

熱鬧廣告海報

IMG_3824

小到不行的車廂,讓人感覺不舒服。尖峰時段,真實的倫敦生活。 

IMG_3819

【科芬園 Covent Garden】 

三百年前是專賣蔬果的市集,如今變成露天市集和購物商城。

IMG_3811

 超大的蘋果專賣店~剛好有幫別人代買就進去看看。

IMG_3801  

英國的露天咖啡廳~兩旁有許多手工藝品店,ana買了煙斗給老爸。

IMG_3807  

英國首座露天咖啡廳,特別的是有街頭藝人在唱歌。

當然聽歌也是要付費,無論你是做在下面喝咖啡或是站在上面聽歌,都有工作人員會拿投錢筒到你面前。

IMG_3810

走到兩旁都是手工藝店~  

IMG_3806

 有趣的街頭藝人~倫敦的街頭藝人實在很喜歡跟民眾對話。

IMG_3805

I want you!(指)  

IMG_3803

【大笨鐘 Big Ben】

接著,我們到了大笨鐘前。看到的當下,心裡很感動。

竟然在有生之年,能夠在看到旅遊節目常出現倫敦演和大笨鐘。 

IMG_3835

【倫敦眼 London Eye】 http://www.londoneye.com/TicketsAndPrices/

一度是全球最大的摩天輪,坐上去可眺網倫敦繁華。

票價也不斐,成人要近20磅的價格。

IMG_3846

IMG_3873  

在歐洲看過許多街頭藝人,發現各國的街頭藝人各有不同的特色。

共通點是喜歡與民眾互動,但倫敦的街頭藝人,有一系列的劇碼需要路人配合演出。

在表演的完整性來說,總覺得比巴塞還有看頭。

關於巴賽的街頭藝人請點我

當然,倫敦眼廣場前有許多街頭藝人,這位街頭藝人選了四名觀眾一起來上玩個小遊戲!

並邀請他們跳一段舞,再作在各自的位子上。影片請點我 

最妙的是四位民眾都很大方跳起舞來,路人也給予熱烈的掌聲。

很欣賞他們大方的態度,不會計較跳得好不好,更不會扭扭捏捏!

IMG_3854  

各就各位之後,請舉起雙手。

IMG_3857  

放在胸前,趟下去????

 IMG_3860  

然後主持人竟然,把椅子都抽走!!!!!! (ㄟ? 這是不是有在某日本節目上看過?)

椅子全抽走後,這四個人竟然可以維持這個姿勢好幾秒不會倒。

IMG_3863  

看完表演後,坐在草地上。 ana一直看不爽後面情侶卿卿我我 XDD

IMG_3865  

這位街頭藝人賺飽飽,要準備回家了。

IMG_3867  

他也滿熱心幫忙下一位街頭藝人。

IMG_3868  

下一位街頭藝人主攻小孩市場,真的是小孩高峰會 :P

IMG_3869  

 

坐在草地上,看看周圍的情景,突然眼光一撇,這位街頭藝人做在我的斜前方。

熱情的他跟我們打聲招呼,並問我們從哪裡來?

回答台灣後,他用一張超級驚訝和巧合的臉龐告訴我說: No way! my grilfriend is from taiwan!!!!

霎時間,突然覺得台灣人遍布全世界,哪來這麼多台灣人?? 我用一張這怎麼可能的臉問說Really??

最恐怖的事情來了,他說他住過台灣一陣子,在士林夜市當街頭藝人!他住在三重,並還可以正確的指出家中附近有85度C!!!!

根本就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阿!!!!!!! 女友是在英國當志工時認識他。隨即熱戀,一開始當然分隔兩地。

後來,為了解決遠距離,一半的時間在英國,一半的時間在台灣。

說未來他跟女友的結果無法得知,因為女生要在英國找工作是有點困難,而他在台灣也不可能一直當街頭藝人賣藝。

但他深知女友是個很好的人,所以在默默堅持維繫這段關係。他告訴我當有疑惑的時候,就問問自己和神:這個人適不適合我?

心中就自然會有答案。如此巧合的緣分,讓我心裡感覺很糾結。而如今,自己竟也要邁入第三個年頭了......

IMG_3870  

【西敏寺Westminister Abbey】 ~威廉結婚的地方

IMG_3890

倫敦著名的地標都在這張照片裡了~ 大笨鐘和雙層巴士!  

 IMG_3908  

 

在倫敦的一天,其實沒有完全po出來,還有去些零星的景點和中國城。

也喝了中國城裡的珍珠奶茶,很像早餐店的奶茶,超~~~甜~~~~~~

這不是景點介紹的文章,只有故事還是故事............

arrow
arrow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