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檳城】

因為,他有點舊舊的感覺。因為,百年來留著一樣的氣味。還有一點小香港的感覺。頂仔咖下旅人、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坐在茶室吃東西。有點突兀美感,看見一位華人用手吃著印度麵,打破傳統既定印象。雖然人說大馬一直以來有種族歧視不平等之現在,可是在我的感覺裡,大馬人在面對不同種族觀念上比台灣還好。

IMG_1102

星期天的檳城開的小店很少,竟然第一餐跑去吃subway,我覺得自己有點問題。和subway同一條街上有許多特色的建築,一起看一下~古色古香的銀行街,有點歐式風格。RBS現為荷蘭銀行。

IMG_1104

  HSBC是沒什麼特別,但到處都是大馬國旗讓我有點驚訝。

IMG_1105  

 檳城融合許多文化,中國、馬來、英國、荷蘭等人來此聚集。據說許多外國人喜歡在檳城居住,宜人的氣候、語言相通。此建築物為葉祖意大廈。

IMG_1107 

舊式的電話亭,確定還有人在用嗎?

IMG_1110 

整個檳城旅程都是在青年旅舍拿到地圖後,邊看邊走而計畫。所以有時候自己走到哪裡,我也不太清楚。鐘塔(Clock Tower),是位富商為了慶祝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六十周年所建造,鐘塔高度就是60公尺。

IMG_1109 

走到港邊看風景,很漂亮~

IMG_1111

於是走到Taman Kota Lama ,鄰Fort Cornwallis砲台,據說這是英國人登陸檳城的地方。不過進入砲台需要門票,我就選擇不進去。Taman Kota Lama 是個公園,由於今天是禮拜天也沒什麼店鋪開,貌似所有的檳城人都到了這裡攜家帶眷,公園對面望過去就是一片海,一望無際。

IMG_1115 

我坐在公園的椅子,迎面而來是位阿伯騎著三輪車,誇張的手勢賣弄招攬客人,臉上的笑容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快樂還是為了生活所偽裝? 此時阿伯放了一首歌曲,取名叫做離家千里遠,英文叫做a hundred miles 。若對英文老歌熟悉的人應該知道這首歌曲,不知道的請點我~

 IMG_1116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絕唱48,這是我媽以前在車上最愛撥放的卡帶,他其實不懂英文,但卻很享受這個歌曲。我第一次認識這首歌就是在貨車上聽著整首卡帶過童年的,當阿伯在放這首歌的時候,才意識到原來我已經離家很遠,而他可能是為離家而生活。

IMG_1117  

Rojak 羅雜,是一種水果沙拉,總之是把炸物放上再淋上醬汁。Rojak這個東西出現在東南亞一代,南洋地區:大馬、新加坡和印尼,種族比較雜的地方。羅雜這道食物本身就是種族融合下的一到產物,也根據不同的總族有不同的表現,例如:印度rojak、華人rojak、印尼rojak。只是我分不出檳城的rojak是屬於何者就是?

IMG_1119

還滿多人在買rojak,看來是大眾美食~ 

IMG_1120

 這就是公園對面的海,我拔上堤防,突然理解了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海風輕拂,陽光照在臉上,有點熱、又有點清爽。

IMG_1122  

 海港可以看到許多船隻進出~

IMG_1124  

 1914-1918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IMG_1125  

檳城市政府~

IMG_1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檳城 慢生活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