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時間多了很多,我開始回想在泰國生活那段時間,物質生活抽離每天無所事事跟現在沒兩樣,為何那時都不曾覺得慌張? 事件的發生對人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現在的狀態也像一團迷霧,舉著雙手在迷霧中緩慢前進,像是摸著石頭過河,是福是禍? 還是禍福相依? 

繼上次介紹邊龍村後,今天要聊聊邊龍村隔壁的孟克村。就一個城市人的眼光來看,孟克村什麼都沒有,典型的農家社會,卻也能看到最真實的生活型態。

【Wat Fah wiang inn 傣族寺廟】

指標有泰文和傣語,位於邊龍村和緬甸邊界,隔著一個柵欄就能看到更原始樸實的緬甸。媚功河還是一座山劃出一條線隔出兩個國家,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受,兩個國家兩個世界。

IMG_1735.JPG

IMG_1748.JPG

IMG_1737.JPG

IMG_1739.JPG

IMG_1743.JPG

來到孟克村,最主要是住學生家中。在泰國公務人員薪水很少,但社經地位高。住學生家中,真是高規格禮遇,受了很多的照顧。泰國的土地很便宜,大部分泰國人的家都很大。住在農村中,沒有過多的外部刺激,身體也了解到這件事,每天很早就寢。三餐也得自己煮,沒有7-11的生活,沒有小販的生活,都得自己來。

IMG_1772.JPG

機車拐進巷子,在顛簸的灰白塵土中前進,人也隨之跟著上下晃動,晃著進入學生的家中。 雞被嚇到站在一旁~真可愛

IMG_1773.JPG

學生媽媽一早會去批貨,然後騎到街上賣菜,直到賣完為止回家。

 

IMG_1777.JPG

有村民來買~

IMG_1779.JPG

媽媽開心數錢的樣子

IMG_1780.JPG

夜晚,大家在院子裡吃泰式活烤兩吃mookata! 在泰國mookata是吃到飽,有分成肉類和海鮮兩種價格,用炭火煮,非常受泰國人的喜愛。泰國人也會在家中自製mookata,一起聚餐。

IMG_178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北 泰國北部 孟克村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