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rmin分離後,繼續一個人上路,走在滿佈小碎石顛簸的路上,只要稍微閃神膝蓋扭曲,地心引力往下拉,就能摔個狗吃屎。這樣的路看似平凡,卻得小心翼翼地走。專心只看眼前,是每個登山者與大自然相處下學會的應對之道。穩步走在小山坡上,一步一腳恣意穿越山林小徑,忘了看指標,等我意識過來,眼前是滿坑滿谷的巨石,每一個腳步踏出得搭配手腳並用,才凳上就汗如雨淋。環顧四週水平線上滿是發燙的巨石在烈日下散發陣陣熱氣。『沒有人。身旁沒有人,我該往哪裡走?』困惑地想著。站在原地被烤焦也不是辦法,只好說服自己走錯就再回頭就好,選了一條看似能到底下個目的地的叉路。一路上非常專注在走路,上坡加上超多石頭,沒有閒暇時間想是否走錯路的問題,已經耗掉大半體力。抵達山頂之際,看到木製十字架出現,聳立在天際間,我知道沒有走錯路。

IMG_2193.JPG

耗了太多體力,決定停留在山上的小村,在這裡遇到了唯二的台灣人。山上的小村很小,沒有幾戶,看來看去都是那些人。西班牙的傳統房子都有庭院,用來曬衣服、曬太陽,種花、種草外加偷懶休閒用的。那裡是我和小民第一次看到彼此的地方,恩,我們當時臉都超臭的!哈哈哈哈哈~事後,小民跟我說他不知道我在臭臉什麼? 跟著小民一起走的是大哥,對大哥的印象就是他好像每天都宿醉走路,事實證明,他的確每天都喝紅酒啤酒~他說歐洲很便宜,所以要多喝點!!!!

真正交談是晚餐時間,桌上三個台灣人和兩個德國人,兩個台灣人也是在路上結伴相識,一開始一起走,後來他們約定每日的目的地,分開行走給彼此空間,也能認識更多其他人。 我們跟德國人聊天聊得很開心。大哥是個很有趣的人,放得很鬆,到處跟人喝酒聊天。印象最深刻竟然是大哥跟我們這桌的人說:「no kids, happy life!」

S__117784588-1.jpg

黃昏時的景色~

 

IMG_2247.JPG

離開了小鎮後,我又開始一個人旅行。風景依舊美麗,每天的風景、氣候、身旁的人來去,變換的速度來不及反應就已過去。唯一相同的是這條路上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問題要思考,有同伴相隨很好,更多的是渴望一個人的獨行。你沒看錯,路上我遇到的人,他們告訴我渴望一個人的時間、空間思索問題,憑藉著自己的力量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朝聖之路是人生之路,而許多人認為『堅持』是人生之路最難的事情,而對我來說『放下』和『接受無能為力』才是最難的。無常即是日常,在漸長的歲月中逐漸領悟。

每個人都有想要放下的事,每顆石頭代表著悔恨的心。

IMG_2177.JPG'

眼前的風景很美,可路很長~

IMG_2203.JPG

一步一步治癒那些不可言喻的疾病

IMG_2287.JPG

<故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