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我在商業周刊看到的報導
最快樂的國家-丹麥

(以下文章擷取於商業周刊)
丹麥人富裕,人均國民所得三萬四千六百美元(根據CIA購買力平價後),全球國家中排名第七。

平均月薪合新台幣十八萬元,是台灣的四.七倍,即便送報生都能拿到月薪新台幣十幾萬元。

這是一個幾乎沒有窮人的國家。 富裕如丹麥,但當你漫步於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

最熱鬧的歐斯塔路——世界最長的商店步道街,竟找不到一位穿戴LV、GUCCI、Prada等名牌的女性。

走到歐斯塔路的盡頭連接交通樞紐——新國王廣場,也很少看到賓士、BMW大轎車,即便有,

車主也會刻意拔除車款標誌,叫人分不出等級。有錢不穿LV、不想讓人知道開雙B轎車,

這樣的居民竟然快樂得成為世界之最。

英國萊斯特大學教授懷特(Adrian White)去年七月發布的「世界快樂地圖」報告(World Map of Happiness),

丹麥在全球一百七十八個國家中,列名快樂國家的榜首。

我想特別提教育的部份

由於實在太多了
把我所看的重點打出來好了
在教育方面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
她們沒有成績單這種東西
不為小孩子建立"競爭"的觀念-人人皆為平等
成績單是由小孩子來評分
分別為四個格子-上面寫你最喜歡做、最討厭的事,平常最休閒最喜歡做什麼?
如果是不會寫字的小孩可以畫畫
由於教育是免費的
高中畢業不急著進大學 花一年旅遊或當義工來思考人生
為的就是讓自己好好想想接下來的路-找自己
找自己,在我看來是非常重要
很多人都很迷惘自己的定位

如果你問丹麥的小孩什麼事情最讓你快樂





答案:上學

這是我看到tvbs新聞的時
一個想要當農夫的丹麥小孩這樣回答記者

丹麥的教育部長很驕傲的跟記者說:我們的小孩是全歐洲最喜歡上學的


養成解決問題能力,因自信而快樂 
不追求高分,卻有六成學生熱愛數學
不跟別人比較,只追求自己的天賦 
丹麥孩子懂得傾聽心裡的聲音

一分鐘看丹麥

■面積:4萬3千平方公里(相當1.2個台灣)
■人口:540萬人
■民族:斯堪地那維亞
■宗教:路德教派(95%)
■語言:丹麥語
■立憲:1849年
■首都:哥本哈根
■時差:冬天比台灣慢7小時,夏天比台灣慢6小時
■人均國民所得:34,600美元(台灣的1.25倍)

No.1 全球第一個禁止黑奴交易的國家
No.1 公部門教育支出占GDP6.8%,OECD最高
No.2 對外援助占GDP0.85%,全球富國排名第2
No.4 世界經濟論壇(WEF)評比全球競爭力第4
21.7% 風力發電占21.7%,歐盟最高
31% 培根和火腿出口占全球31%,世界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