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行程的最後一站,是位於中部的coimbra。 Coimbra是典型的大學城,有許多eramus的交換生在此。(註:西班牙的大學城在salamanca) 我去的季節是一月份,強烈建議大家一月份不要來歐洲,很冷、又是雨季。唯一的好處就是淡季,沒有什麼人。唯一放晴的日子,去看了葡萄牙的小人國 portugal dos pequenitos。據說很久以前,內人說高中的畢業旅行是來coimbra,而且小人國市景點之一。不過,前一陣子問家教學生。人家現在的畢業旅行是到義大利羅馬去!!與時俱進,家長備多一點錢財。

【葡萄牙小人國 Portgual dos pequenitos】已經開館76年了!!

IMG_8163.JPG

葡萄牙小人國分為幾個主題,最特別的一區以殖民過的國家去打造。除此之外,還有縮小版的全葡萄牙古蹟、coimbra的建築、葡萄牙北方和南方家庭建築。

進入殖民區,首先會看到航海路線圖,還有亨利王子在前坐鎮。

IMG_8139.JPG

小人國裡的建築是殖民地的特色,只拍了非洲殖民的縮小版景色。其餘的大家若有機會親自去coimbra瞧瞧!

IMG_8154.JPG

一入口就是看到非洲雕像迎接我們。

IMG_8162.JPG

 

【república Guiné-Bissau 幾內亞比索共和國】位於西非,目前處於低度開發中國家。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

IMG_8136.JPG

【Republica cabo verde 維德角共和國】相信大家一定都沒聽過這個國家,維德角在葡萄牙語之意為「綠角」。位於非洲西岸的一個小島,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

IMG_8153.JPG

IMG_8159.JPG

在葡萄牙小人國裡,每個殖民地都有一個館。每個殖民館裡面有當地的人文風俗物品。

IMG_8157.JPG

IMG_8158.JPG

【India 印度】葡屬印度長達約150年!以前都不知道葡萄牙殖民過印度,是說印度這麼大當時也被瓜分四分五裂

IMG_8134.JPG

IMG_8135.JPG

葡萄牙小人國有個維護協會在保存、修建、增建小人國裡的物品,以及推廣活動。

IMG_8143.JPG

小人國除了殖民館外,也有葡萄牙知名景點和傳統房屋縮小版。協會帶幼稚園小朋友來參觀葡萄牙傳統縮小屋,有紀錄片撥放。挺可愛的~

IMG_8144.JPG

也有擺設當初的手稿,超厲害~

IMG_8145.JPG

我們來看葡萄牙知名景點縮小版~Coimbra 大學!

IMG_8146.JPG

修道院

IMG_8148.JPG

 

 

IMG_8140.JPG

IMG_8141.JPG

IMG_8142.JPG

IMG_8147.JPG

葡萄牙傳統縮小屋~

IMG_8149.JPG

IMG_8150.JPG

【雨中夜晚的coimbra】一月中的葡萄牙雨季來臨,不斷下雨。來看一些雨中的照片吧

IMG_8100.JPG

IMG_8104.JPG

IMG_8107.JPG

IMG_8109.JPG

IMG_8114.JPG

IMG_8117.JPG

IMG_8128.JPG

 

 

arrow
arrow

    soy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